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总结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21-12-17]     作者:富荣

20211216日下午文史楼103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总结座谈会在文史楼103进行。本次会议由教育实践部主任副教授斯琴老师主持召开,27名专业硕士以图文展示的方式从实习学校的亮点,主要教学实践工作,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最后由斯琴老师对教育硕士的发言做出了总结。

蒙古学学院2020级教育硕士分别在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兴安盟、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等15个学校进行了教育实习,通过两个月的实习,了解了实习学校的教学情况,完成了听课,备课,讲课,担任副班主任,科研调查,参与学校课外活动等工作。

实习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但是对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小学教师的学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有言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学们在具体教学实践的过程中不仅丰富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而且使自己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具体备课上课过程中解决了所遇到的难题。

   浓浓师生情,暖暖尊师恩!最后对细心教导我们的蒙古学学院教师和实习期间各个实习学校给予我们帮助和指导的老师们以及为我们提供教育实践机会的各实习学校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