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庆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蒙古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5-28]     作者:赵福财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向党的100岁华诞献礼,2021年5月27日,由我院团总支主办“马头琴”诗歌协会承办的“庆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在行知楼406教室举行。

       比赛分为蒙古语组与汉语组两场进行,我院2019级、2020级共26名本科生报名参加。教育学院辅导员苏日娜、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赵福财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道日吉达西细心评分给予指导。

       选手们或激昂慷慨,或深情诚挚,或娓妮道来,用最诚挚的语言来歌颂中国共产党。经过激烈的竞争,蒙语组中阿其拉夺得第一名,新吉力吐、嘎日玛获得第二名,德格金、伊如汗、哈那格拉获得第三名;汉语组中刘苏日娜夺得第一名,孟淑香、芳芳获得第二名,包阿茹娜、闫艳、王玉珍、谢文灵获得第三名。

       赵福财老师总结本次活动,要求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实际行动投入祖国的未来建设中。

       此次比赛为我院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式展示综合实力的机会,锻炼了青年学子们的演讲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

蒙古语组

汉语组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