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革命诗词粉笔字、钢笔字比赛”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蒙古学学院党委      [日期:2021-04-25]     作者:斯琴吐

    端正、规范、美观的字体是教师重要的基本功之一。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发展,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蒙古学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24日上午在校田家炳教育书院231教室组织全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举行了“革命诗词粉笔字、钢笔字比赛”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乾达门教授、蒙古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宝成副研究员、院长满全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乌日其木格副教授、副院长聚宝教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蒙古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主办,共18位青年教师参赛,由青年教师斯琴吐博士主持。

   赛前,蒙古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宝成讲话,他提到此次比赛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形式,以书写革命诗词为载体,加强党性教育、抒发爱党情怀、提高教学技能,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抄写了毛泽东两首革命诗词《七律·长征》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粉笔字组共16位教师,钢笔字组共18位教师参加。

   最终,经评委组认真比较及评论,赵福财老师一举摘得粉笔字组和钢笔字组桂冠;钢笔字组樱桃、钦德木尼,粉笔字组樱桃、梅花获得二等奖;钢笔字组李华、梅花、乌云塔娜,粉笔字组钦德木尼、祎丽琦、斯琴吐获得三等奖。

   冠军获得者赵福财代表获奖青年教师发表了参赛感言。除此之外,额尔敦陶格陶副教授带领全体党员朗诵了毛泽东《七律·长征》,以此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赛后,院长满全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作为培养师范生的教师队伍,粉笔字和钢笔字书写是教师们重要的基本功之一,今后青年教师们一定要经常练习这项基本功,做到文字工整,布局合理,板面美观。

    此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展现才华,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通过训练、比赛、评赛等过程,激发青年教师练习教学基本功的热情,在比较中找差距,进一步促进教学能力,起到“身正为范”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