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蒙古学学院2018级蒙古语言文学专业 《外国文学》“戏剧表演课”顺利进行

来源:      [日期:2020-11-10]     作者:

114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2018级蒙古语言文学专业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三楼智慧教室进行了《外国文学》“戏剧表演课”。蒙古学学院初一教授、斯琴副教授、蒙古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元成、钦德木尼、李华、乌兰、谢水兰等教师以及2018级学生观赏了实践课。

本次实践课以世界文学经典戏剧作品为主题,选择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奥赛罗》和法国喜剧作家莫里哀的《伪君子》、《吝啬鬼》等四部剧作为实践课内容。学生在阅读理解上述作品的基础上,在外国文学史任课教师朝鲁孟其木格的指导下组建导演、编剧组、演员组、道具组、技术组,最终以微视频和舞台剧形式呈现。20181班柴拉干、乌尼日其其格、哈斯其木格、其乐木格等主演的舞台剧《吝啬鬼》和20182班西吉勒旁白,德格金、萨日盖、阿丽娅、格根哈斯等主演的舞台剧《伪君子》将吝啬鬼阿巴贡和伪君子答尔丢夫的形象生动再现,同时突出戏剧的喜剧特征。20182班德格金执导,邰清泉、金圆圆、阿丽娅、额登苏日德等主演的微视频《哈姆雷特》和20181班乌日查呼执导,曹敦、哈伦、香梅、巴亚力格、韩智光等主演的微视频《奥赛罗》不仅呈现原著的悲剧性,而且运用新技术,增加新元素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课间两个班分别进行才艺表演活跃了课堂气氛。

课后,初一、元成,钦德木尼和哈斯图力古尔等几位老师分别进行点评,提出相应建议。此次实践课达到提升并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创新创造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培养阅读外国文学作品兴趣和审美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才华与精神面貌的目的。该课程在蒙古语言文学系的鼓励支持和2018级学生积极认真筹备下顺利进行,同时为外国文学实践课程创新积累了一定经验。

《吝啬鬼》剧照(20181班舞台剧)


《伪君子》剧照(20182班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