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内蒙古新文学学会换届选举暨“乡村题材文学” 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来源:      [日期:2020-10-27]     作者:朝鲁孟其木格

1025日,由内蒙古新文学学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承办的“内蒙古新文学学会换届选举暨‘乡村题材文学’学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宾悦大酒店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包银山,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陆鸿雁,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联合会社团管理与社科评奖部副部长薛瑞冬,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金海,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宝成,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刘成,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石庄以及来自内蒙古各个高校的学者,各盟市作家,评论家,高校师生约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换届选举仪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内蒙古文学翻译家协会副主席策·朝鲁门主持。包银山副主席在致辞中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好学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紧紧依靠会员抓好活动开展。他表示,新文学学会作为一个社团组织,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会工作,把党对社会组织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要求贯穿组织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自治区文艺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强化活动主题、优化活动流程、扩大活动影响,精心打造学会自身品牌。随后,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内蒙古新文学学会第一届会长全福总结内蒙古新文学学会历年工作并宣读换届工作安排。内蒙古新文学学会新一届会长、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初一发表感言。

研讨会上,近30位学者、评论家、作家以及学生围绕乡村发展、当前乡村所面临的问题、乡村人民生活等主题文学展开讨论。与会者从不同角度对乡村题材文学,包括诗歌、小说、散文、文学现象等进行解读,总结出许多新观点、新视角,为乡村题材文学进一步发展提供理论指导。最后由初一教授作会议总结。


437DA

5EB38

6FAD9

35B71

24AD6

2C5E2

26DDE

5081D

26D2C

1F578

28C81

2864A

20C05

262E6

1B0F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