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驻校作家聘任仪式暨 《人类笔记》修订会议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来源:      [日期:2020-10-25]     作者:朝鲁孟其木格

1024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作家研究中心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驻校作家聘任仪式暨《人类笔记》修订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

开幕仪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院长、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满全教授主持。会上首先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作家高云峰研究员致辞。他表示,借鉴国内高校驻校作家经验,将有利于文学教育、写作教学,同时有利于文化校园、人文校园、书香校园的建设。开放师大、人文师大会成为作家们施展才华、探索文学教育新领域的实践基地与重要平台。衷心希望被聘驻校作家以内蒙古师范大学为家,走进课堂,走到学生中间,与他们一起读作品,谈创作,交流读书创作,交流思想感情,激发师生爱读书,读好书,爱文学,写作品的热情,为社会培养一批年轻作家。接着,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党委书记白宝成介绍三位驻校作家,即第九届、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特•官布扎布先生;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肖亦农先生;第三届、第九届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布仁巴雅尔先生,宣读聘任驻校作家决议书,并颁发聘书,驻校作家向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赠送书籍。

在随后进行的《人类笔记》修订会议上,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当代》杂志社社长、主编孔令燕,内蒙古文联原主席、评论家巴特尔,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研究员、作家高云峰,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文学院院长、作家熊育群,评论家李悦,内蒙古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教授刘绪才,作家出版社创意合作部主任、评论家兴安,驻校作家布仁巴雅尔,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百柳》杂志主编王樵夫,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博士、评论家鄢冬等专家、学者围绕特·官布扎布先生《人类笔记》的题材、结构、语言、观念、文体等展开发言,对作品的学术性、思辨性、诗意性、批判性、远见性以及文史哲相结合的宏观视野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发言结束后,驻校作家特·官布扎布先生代表三位驻校作家表达了对内蒙古师范大学以及与会专家、学者的感谢。最后由满全教授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