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

来源:学工办      [日期:2020-10-08]     作者:都日斯

      10月7日下午14:30,在盛乐校区学院楼A区517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乌日其木格主持,参加会议的有2020级全体新生班主任以及团学科室负责人、专职辅导员等。

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解读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

二、传达了学校有关迎新工作部署情况,要求各相关科室及新班班主任们认真履行学校统筹安排的工作部署认真对待迎新工作,完成好本次迎新入学教育以及后期的班级管理工作。

三、在新生班主任培训中重点介绍了高校班主任的主要职责,强调大家全力服务好学生、管理好学、把班级的学风班风建设好。要求班主任要经常深入班级宿舍与学生交流谈心,关爱各种原因引起的困难生群体,全力配合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

      最后特别要求各班主任以“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好第一个班会。通过本次新班主任培训活动,与会老师们充分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