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蒙汉双语专业开展2020届 本科毕业论文在网上答辩

来源:      [日期:2020-05-13]     作者:乌兰

5月12日上午8:00 —— 12:00,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相关工作要求,蒙古学学院蒙汉双语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在线论文答辩。上午8:00 —— 8:30,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开会,由系主任乌云塔娜主持会议,会议上强调答辩工作的重要性与注意事项。

本次答辩会分为5个小分组,学院教师共25人参加。答辩学生共41人。蒙古族现当代文学研究组由额尔敦仓、华玉、达来、特日格乐、樱桃等五位老师评阅8个学生的毕业论文;翻译实例评析研究组由聚宝、吴塔娜、娜仁高娃、李华、乌亚汉等五位老师评阅8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语言对比研究组由乌云塔娜、包敏娜、席红英、钦德木尼、那达木德等五位老师评阅9个学生的毕业论文;现代蒙古语与教学法研究组由包乌云、包晓荣、包小、梅花、乌兰等五位老师评阅8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蒙古族比较文学研究组由初一、祎丽琦、白娜日苏、王津京、朝鲁孟其木格等五位老师评阅8个学生的毕业论文。

会议上,答辩同学从选题原因、研究价值、主要内容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之后,答辩委员秉承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对每一份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委员围绕论文相关内容提出问题,考察学生是否深入了解所写论文、是否掌握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听取、回答了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之后,各答辩小组主席做了小组答辩总结。

最后,评审出两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获得优秀成绩,分别是语言对比研究组萨日盖的《论汉译蒙技巧及其再创作因素——以<金玉奴棒打薄情郎>蒙古文译本为例》、蒙古族比较文学研究组道日吉达西的《海子诗歌意象研究》,其立意较好、结构完整、语言精炼、逻辑思路清晰、论点准确、论据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