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考研动员视频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5-25]     作者:乌吉斯古楞

为了更好地调动学生报考研究生的积极性,尽早明晰考研目标,掌握择校及备考技巧,我院于523日晚,组织召开2017级本科生考研动员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乌日其木格、蒙古语言文学系主任、20171班班主任元成、20172班班主任乌吉斯古楞、2019级博士研究生阿木古楞、2017级硕士研究生齐季、2019级硕士研究生乌日汗、2016级本科生代红梅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共78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乌吉斯古楞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乌日其木格副书记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大学生就业趋势、专业发展形势及个人成长需求等方面深入分析了考研对本科生成长成才的必要性。她重点分析了近年来学院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和录取率,强调了要提前规划、明确目标、合理统筹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广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抓住眼前机遇、全力奋斗拼搏、实现人生梦想。

元成主任分别从考研的缘由、目的、意义、重要性以及学习方法等五个角度进行了简要分析,并着重强调考研对塑造自我的独特意义,不仅能提高专业素质和科研能力,还能更好地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为自身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使人生踏上新的台阶。乌吉斯古楞老师以硕士毕业生就业现状来动员同学们积极考研。阿木古楞、齐季、乌日汗、代红梅等四位博士硕士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考研的复习技巧和读研的收获以及考研考博的心得体会。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不仅使我院2017级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也为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C5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