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一流本科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1-04]     作者:朝鲁孟其木格

202014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宾悦大酒店42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一流本科建设推进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旨在为更好地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把好脉、掌好舵。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乌日其木格主持。

27B1B

副书记、副院长乌日其木格

学院党委书记白宝成首先从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三大方面对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356CA

书记白宝成

其次,由满全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2019年行政工作报告,详细总结学院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成绩。满院长指出:我院将继续围绕“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为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推进工作:

1、强抓学科教学,建设一流育人体系,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线上课程,促进课程结构的升级与优化,注重学科前沿,推进课程教材编写;

2、建设师资队伍,推进学科长足发展,充盈师资队伍,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加大建设创新团队,申报各类人才工程;

3、加强科学研究,推出一流学术精品,积极策划、论证、申报重大重点项目,持续加强科学研究,推出一流学术精品,获得重大学术奖项,推动学科长足发展,即以“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奖项”引领学科发展,积极创办《国际蒙古学研究》学术期刊,提升学院国内外影响力;

4、举办高端学术会议,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积极筹办高端学术会议、派遣师资前往国内外知名院校访学、培训和学术交流,开展多种渠道合作办学、合作研究,使本学科国际影响力整体得以提升;

5、加强改进党的建设,提高规划实施的政治保障,以党建促进学院发展,为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指明方向和政治保障。

2C002

院长满全

随后,对2019年度优秀工作者予以了表彰和奖励,书记白宝成宣布成立我院乌兰牧骑。

43887

表彰优秀工作者

421CD

宣布我院乌兰牧骑成立

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学讨论会,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推进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和展望。元成首先梳理总结了过去一年蒙古语言文学系教学工作,指出,2019年通过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策划与申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课程团队的优化与重建、系列教材的策划与编写、在线课程的建设与开发、跨境培养模式的实施与完善、实践环节的加强与重现、日常管理的加强与监督、教学质量的提升与改进、招生就业的引导与宣传等重点环节促使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蒙古语言文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针对一流专业申请条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作了简要说明,表达了对教师和专业建设予以的期望。乌云塔娜从培养目标、课程建设、师资建设等三个方面对翻译专业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做了简单陈述,指出翻译系今后将本着内涵发展为重点,以创新发展为手段,进一步推进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深化教育教学,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在常规教学、学术研究、日常管理等工作上继续努力,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老师们一致认为,培养教师是我们最根本的任务,因此我们要注重师范类本科生的教学与培养,培养学生的主动性、能动性;作为培养师范生的专业必须以学生的基本素养,包括阅读、书写、演讲等能力为基础,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这样才能突出师范大学的特色。最后,满全院长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

2B3AB

副院长聚宝

3E070

青格乐图

2F37E

包铁龙

2BD7E

策·朝鲁门

35570

斯琴

36C0B

马银亮

363E1

席·哈斯巴特尔

2E6C2

那·乌力吉德力格尔

3058D

宝音巴特尔

2E3FD

哈申高娃

310EF

额勒森其其格

2F186

宝荣、钦德木尼

3FFC2

华玉

26093

元成

36BB0

包乌云

32D1F

达来

3545E

乌云塔娜

本次会议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对我院今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性作用。

4BE69

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