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蒙古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9-13]     作者:那达木德

     九月浅秋,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迎来了2019级研究生。为了让大家尽快适应生活环境、熟悉学院概况、明确学习目标、开阔学术视野,学院在9月6日至7日举行了导师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6日上午举行的导师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硕博士生导师、新入学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会议由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富荣老师主持。会上首先介绍了各位导师,其次让新生一一自我介绍。导师代表著名诗人那·乌力吉德力格尔老师、2019级博士生代表乌云吉如何、2019级硕士生代表宝勒尔额尔登、在读硕士生代表布仁巴图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蒙古学学院院长满全教授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辉煌灿烂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并对新入学研究生提出了五点期望和要求。他最后勉励全体新生传承蒙古学学院优良传统,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新人。

     9月6日下午的入学教育会上,首先由富荣老师讲解研究生教学、学位、毕业、科研等方面的内容。使新生全面了解了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课程设置及教学组织安排,为良好学风的形成打好了基础。然后由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赵福才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入党流程,党组织、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

     9月7日上午,由都日斯嘎拉图老师做了讲座,内容包括就业指导、困难生资助政策、安全教育、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

     9月7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大家参观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本学年研究生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增强了学生对蒙古学学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