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国外专家学者作学术讲座

来源:蒙古学学院      [日期:2019-06-24]     作者:乌吉斯古楞

 6月24日,布里亚特共和国布里亚特大学Larisa副教授、蒙古国科学院D•策仁曹德纳木院士以及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岡田和行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蒙研所所长、副教授达来主持讲座。
  Larisa以《布里亚特作家策•齐木德道尔吉传记及其创作经验》为题,详尽地介绍了策•齐木德道尔吉的生平、作品及其文学创作技巧和经验,并对其作品进行了客观地分析和科学地评价。D•策仁曹德纳木以《吐鲁番研究-过去、现在与未来》为题,梳理回顾了吐鲁番研究的历史和成就,总结并点评当前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为未来的吐鲁番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指导。岡田和行作了题为《日本的蒙古近代文学研究动态》的学术讲座。他从研究学者、研究成果以及研究方法论等诸多视角详细介绍了日本的蒙古学研究,特别是蒙古文学研究的情况。
  讲座结束后,现场聆听报告的我院师生围绕布里亚特蒙古文学、蒙古文文献以及日本的蒙古学等领域与三位专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此次外国专家学者的讲座,是我院进行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具体实践,对增进学院对国外蒙古学研究的认识、提升相关领域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