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致用人单位和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      [日期:2020-04-06]     作者:乌吉斯古楞

尊敬的用人单位和校友:

春暖花开、春意盎然,在这特殊的季节,又是一群毕业生肩负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任、承载着父母和老师的期盼,带着成功的强烈渴望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将踏上求职之旅,开启新的人生征途。

一直以来,各用人单位始终与学校凝聚合力、协同育人,关心帮助内师学子成长成才,共同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与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关心与支持!

春季招聘的黄金季节已经来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成为压在2020届毕业生心头的一个重沉沉的话题。为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诚挚地向各用人单位与广大校友发出邀请,希望各单位与校友多多支持,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宝贵的就业信息和机会。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也会为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择优定向推荐,确保给用人单位提供综合素质优秀、匹配岗位需求的毕业生。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季节,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诚盼与各单位和校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最后感谢各单位和校友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各用人单位广纳群贤,事业蒸蒸日上;祝愿广大校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愿2020届毕业生扬帆起航!


蒙古学学院2020届毕业班就业工作联络人


负责班级

联络人

联系电话

邮箱

本科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宝老师

13948618344

1147673288@qq.com

蒙汉双语

席老师

13384878797

xiaoxi231231@163.com

研究生

学术型硕士

那老师

13734840716

944940667@qq.com

专业硕士

富老师

13087114490

605490289@qq.com



蒙古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信息一览表


学历

专业

待就业学生人数

本科生待就业38人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师范)

18人

蒙汉双语(师范)

20人

研究生待就业48人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

15人

文艺学

3人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5人

学科教学(语文)

18人

中国古典文献文学

3人

中国现当代文学

1人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3人

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都老师13948915752

                        乌老师15047872029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网址:http://mxy.imnu.edu.cn/index.htm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概况

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学学院组建于2001年11月,学校的三大特色,即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师范特色集中体现在蒙古学学院。蒙古学学院在全校各学院中是唯一用纯蒙古语教学和工作的学院,是培养中学蒙古语文教师、蒙古语言应用人才和蒙古语言文学研究人才以及蒙古语言文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蒙古学学院下设有蒙古语言文学系、翻译系,蒙古语言文学研究所;其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专业始建于1952年,1959年由专科升为本科,197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1年获得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被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学科,2005年被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2018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资格,2019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全院教职工共54人,其中专任教师中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2人,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人选2人,内蒙古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获得者4人。自治区创新团队2个,优秀教学团队1个。

全院拥有全日制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即中国语言文学,全日制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即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等。

目前,我院蒙古语言文学学科综合实力在国内和国际同类学科中占据领先地位。特别是文艺学与蒙古族当代文学研究,语言学与蒙古语文研究方面成绩卓著,成果颇丰。蒙古学学院是培养蒙古学方面高级人才和为八省区民族中学培养蒙古语文师资力量的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通过60多年的发展历程,在本科教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对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极大地推动了全校的蒙古学研究,使其久已成为我国蒙古学研究的三大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