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我院蒙古语言文学系本科生学年论文选题活动顺利完成

来源:蒙古语言文学系      [日期:2020-03-30]     作者:玛瑙花

根据我院蒙古语言文学系要求和统一部署,截至2020320日,已对大一至大三年级7个班学生学年论文题目进行统计和归档。系里要求学生的选题必须符合以下两点:第一,论文选题必须有明确的范围;第二,论文题目必须要有“问题意识”,即触及到具有一定研究意义的较新的学术问题。如果学生的选题不符合以上两个要求,则被要求进行修改或者重新定题目。论文题目选定后,导师在论文写作步骤和实际操作过程中给与学生建议和指导,并监督他们积极、认真、有效率地完成学年论文。经过导师和学生将近一年的努力,完成的学年论文将由系里统一检查、收集、评分和登册。

近年来,蒙古学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学术实践,通过多种方法和形式增进学生的学术实践活动和培养学生的学术创新意识。本次蒙古语言文学系组织的学年论文选题活动在学生撰写学术论文过程中具有引领作用,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选题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生学术论文的价值和效率。第二,选题能够限定论文的研究方向、视角和范围,培养学生有目标、有效率地搜集相关资料,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研究工作的能力。第三,选题能够提高学生的学术认识,推动学生的学术实践。

最后,望各位导师悉心指导学生,望广大同学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高质量的学年论文。

                                                             

                                                                             蒙古语言文学系

                                                                             2020年3月28日